Lavender

Lavender

♥ Lavender's ViSiToRsss ♥

Thursday, May 13, 2010

心疼自己的长大

放假了,突然变得无所事事,觉得自己的心,好空虚。。。
没有东西让位我忙,让我忙碌,手停了,心也停了。。。躲在家里,哪里也不想去,什么也不想管,就只是想一个人,静静。。。

后来,朋友们担心我患上了自闭症或忧郁症,所以就拉我陪她一起工作。
我答应了。。。我不是担心自己患上什么奇怪的症状,但是,我是担心自己又胡思乱而伤害了自己。手上的伤痕,已经足够了。。。
我答应了。。。
所以,我看到了另一面的自己,一个逐渐在长大的自己。。。

以前的我,很习惯依赖身边的人。
家人,朋友,情人。。我都很习惯依赖他们。。。
我一点都不独立,也不坚强,甚至遇到一点小挫折我就会变得很脆弱。
我一直觉得,我是需要被保护的,就像一个被人呵护的宝宝一样。
被家人像温室里的小花呵护着,被朋友像妹妹一样照顾着,被他像宝贝一样疼爱着。。。
很幸福,不是吗??

现在的我呢??
独立了,坚强了,不需要任何人呵护,我可以把我自己好好保护着。。。
在学校时,我不再需要任何朋友的陪伴,做什么事情我都坚持自己来。图书馆,上课,开会,离开学校。。。我都希望可以一个人。。。
就算下着狂风暴雨,雨伞坏了,书包裂了,鞋子断了。。。在这些无助的情况下,我都坚持我一个人,忍受着,面对着,一滴眼泪也不许自己流下。。。
在工作时,我也不需要朋友的陪伴。我一个人,走了整间超级市场,一间一间商店去问,独自一人,去面对一个接一个的挑战。。。
然后,从Sg Wang走去Low Yat,再走去Times Square,再走去Pavilion。。。
独自一人,我走到脚都疼了,心都疼了。。。

以前的我,一定完全无法想象,现在的自己会变成这样吧??
以前的自己真的很胆小,出门一定要拉着一个人陪,做什么事都要有一个人陪伴着。。。
看着现在的自己,突然觉得,好讽刺。
当我独自一个人,在街上摇晃时,看着人来人往的人潮,心,不知觉寂寞了起来。
原来,以前的自己因为常有人陪伴所以不曾寂寞过的。。。
但是,现在的我却习惯了寂寞,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孤独。。。
虽然我深知,一个人,真的很危险。。。
一个人到空无一人的学校;
一个人在图书馆待到晚上搭巴士回宿舍;
一个人躲在静静的礼堂念书念到半夜;
一个人吃着寂寞的晚餐;
一个人在商场走着;
一个人去面对一群陌生的男推销员;
一个人忍受着被人调戏的感觉;
一个人在人群里忍着眼泪;
一个人忍受委屈;
一个人。。。就这样一直一个人随时又要提心吊胆怕遇到不怀好意的坏人。。。

虽然我是坚强了,但是,我依然很娇小,被人拐走还是易如反掌的。
原来,我还会替自己担心的。。。

现在的我,幸福吗??
幸福,或许在我决定让自己长大的那一刻,已经改变了。。。
我的幸福已不再属于我一人,因为我决定把它给我家人,朋友,和曾经属于我的他。
因为要把幸福给他们,所以我必须要坚强,长大。因为这次换我演去保护他们,呵护他们。。。

但是,此刻的我,突然很心疼自己的长大,真的很心疼。。。
以前的紫滢,对不起,我把你的幸福夺走了。
你不能再习惯依赖别人了,那是因为他们也会有离开你的一天。
你的父母不能一辈子保护你,你的朋友们终究有一天会找到她们要照顾一辈子的人。。。
至于你愿意把你自己一辈子都委托的他,承诺愿意照顾你一辈子的他,也离开你了。。。
你还要再忍受失去他的依赖,他的依靠,承受这些痛苦吗??
你真的是时候该长大了,不是吗??

2 comments:

  1. 成长不是一件坏事。。毕竟有些事情真的需要你长大后,你才会看得更清楚,更透彻。。酱对你的伤害,也会慢慢的减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不会很容易的心疼、被伤害。。反而会让你更坚强。。是时候长大了紫滢。。加油吧!!!^^

    ReplyDelete
  2. 可是,有时觉得长大了。。。好累。。。
    很想像一个小孩子,给人疼,给人宠,有心事,有麻烦会有那么一个人陪着我分担。。。但是。。。我知道这不可能了。。。
    算了,就让自己长大,坚强一点。。。我可以自己一个人走下去的。。。加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