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Lavender

♥ Lavender's ViSiToRsss ♥

Saturday, May 1, 2010

等待

“当你等待等到多了,你就会变得很擅长等待。
就好像包水饺一样,当你包得多了,你就会变成包水饺高手了。
然后你就会发现哪些水饺馅料是比较好包的,哪些则需要一些技术跟巧手才能包得漂亮。
就像哪些人值得等待,哪些人该怎么等待。
又或者哪些人你再怎么等,永远也等不到。”
取之 - 《流转之年》,藤井树

当我阅读这篇文章时,突然感同身受,脸颊也突然湿湿的,原来是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
“当你等待等到多了,你就会变得很擅长等待。”
没错,我是等待等到多了。。。太多太多了。。。
我等了小学的他,七年。。。
我等了大学预备班的他,两年。。。
现在的他,我又要等几年??
我。。。等到习惯了。。。
但这习惯,却让我厌倦了,怕了,累了,无助了。。。
为什么,我每次都是等的那个人???

就当我习惯等待时,在等着那不会出现的奇迹时,你突然。。。联络我了。。。
就当我以为你再讨厌我,恨我,不喜欢我时,你突然。。。联络我了。。。
就当我决定在你的人生里消失时,你突然。。。联络我了。。。
我习惯了,等待不会出现的奇迹。我的等待每次只会变成无奈。。。
但这次,你突然联络我了。。。代表的,是什么??

在电话里,你和我说话的语气,就像多年不见的朋友。你在嘻嘻哈哈,你久违的声音,突然让我感觉我这两个月的痛仿佛不存在似的。
但是,你却也让我感到很混乱。。。
你问我,有喜欢的人了吗??
你问我,放下你了吗??
你问我,过得好吗??
你的问题,你要我如何回答你??
我没有喜欢的人,我没有放下你,我没有过得很好。但是,这些答案,我怎可以告诉你。。。
因为我觉得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觉得你已经放下我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你现在过得很好很好。我的答案,真的不重要了。。。

你说,对不起,因为伤害了我;
你说,因为你始终觉得自己配不起我,
你说,不是很希望我有喜欢的对象;
你说,希望有机会我们还可以约出来见面;
你说,我们有缘还是会重逢的;
你说,放弃我是错误的选择;
你所说的,让我怀疑我们有复合的机会。但是,过后,你也没有再联络我了。。。
想清楚了,那通电话,或许只是你想给我的一个交代,也或许你是为了
解开我们彼此之间的心结。我们都清楚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了。。。
在你决定和我分手的那一刻,你说过,不后悔,不回头。。。我深深在记着。。。

我很想等,很想等你所谓的“缘分”和“重逢”。
但是,这次。。。你又要我等多久??
上次,我等到的是我的眼泪,我的心碎。。。
这次,你又会让我等到什么??
我不想再等待了,因为,这次,我想换。。。你去等待。。。
我也想体会,被人等待,被人珍惜的感觉。。。
我从不要求任何人等我,但这次,你。。。可以等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