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Lavender

♥ Lavender's ViSiToRsss ♥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毕业前言(1):不舍,终归要舍



转眼间,我离开大学的生活也接近三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三个月里,不断回忆过去在大学里点点滴滴的回忆,真的有好多好多的不舍徘徊在心中。。。
或许,很多的人、事、物,常在你身边徘徊,所以你习惯了,也没有对他们加以留意。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觉得心里有一种很空洞的感觉,好像心里掉了一块东西似的,你费尽心思找出让你失魂落魄的原因,才发现,原来是你平时不在乎的习惯已经渐渐的离开你的生活了。你很想努力去把那失落的感觉填补回来,奈何,有些事情,有些人、事、物。。。过去式了,就是过去式了。。。

打个比喻吧。。。
我很讨厌我的大学宿舍,住在里面时每一刻都在抱怨它。房间又小、又挤、又不通风、又闷热,书桌很小、床很小、衣柜也很小,最糟糕的是没有电话线,上网的线也很够力烂,宿舍走廊又臭又脏,厕所更是惨不忍睹~~>< 但,我就是习惯了这样的环境,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三年,这样的抱怨。。。直到三个月前,我正式要离开它了,我原以为我可以摆脱了我的恶梦,但,原来不是。我只觉得,我的心。。。很空洞。。。我眼泪就在我提着我的行李踏出我的宿舍时,就默默留了下来。。。
我不舍得,虽然很讨厌它,但是,当我未来的生活再也和它扯不上关系时,我不舍得。。。
我不舍那属于我三年的烂房间,我不舍得我窗外的一片美丽的茅草,我不舍宿舍大门前那一片片像白雪的棉花和棉花树,我不舍那小小的走廊有着我的足迹,我不舍和室友在房间里“哈拉”的每一个回忆,或是去其他朋友的房间串门子捣乱的日子,我不舍在每一个考试周不眠的夜晚,看着窗外的夜空,星星。。。好漂亮~~好漂亮~~

那天无意中经过了靠近大学的火车站,看着我大学的巴士就这样和我擦肩而过。心中莫名的空洞感顿时侵占了我全部的思绪。以前,最讨厌在火车站等学校的巴士了,那是因为我们必须在炎热的日烈高空下,或是滂沱大雨的时候等了超过一个小时,巴士才姗姗来迟。。。@@ 可是,现在看着巴士从我的身边经过,我却不能再踏上去的感觉,心,真的只能感慨万分。。。
说真的,我大学的巴士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爱它,那是因为巴士在我们的大学里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没有它,我们哪里都去不了。恨它,那是因为它的“脾气”很不稳定,有时间的限制,它喜欢就每五分钟出现在你面前,不喜欢就算你哭求它,它一个小时都不来见你。。。这,就是我学校的巴士,它的性格很倔吧~~~:D

还有一个在UPM非介绍不可的地方,那就Old Flat啦~~
身为UPM华裔生就一定要知道Old  Flat这个地方,啊不然你就不能生存了,那是因为这是最靠近UPM的华人天堂,那里有让你满意的华人美食,呵呵。。。有猪肉可以吃了。。。:p 当然,这里除了吃之外,还有很便宜的复印店、照相馆、面包蛋糕店、精品点、小型百货公司等等,可说是应有尽有。。。n.n 而且,这里也可说是很多学生选择住宿在外面时的最佳选择。
除了Old Flat之外,UPM附近也是有很多你必须要知道的地方。。。
要吃便宜的晚餐可以去Bukit Serdang的“肥佬”,那里的招牌炒饭是又便宜又好吃。:)
要和朋友聚会,可以去“小星星”,“Pitstop"和"Green  Light”,这三件餐厅的气氛都很好,西餐也很好吃。:)
要吃便宜的西餐或扒类,可以光顾Berlys Chocolate Factory附近的 “Chop and Steak House”。那里的西餐还真的超级便宜滴,吃一餐西餐也不会超过RM10哦。。。:)
要吃火锅,就一定要吃“海塘“啦。。。是烧烤自助餐式的火锅哦,好吃好吃。。。:P
还有沙登区的每一个星期一的夜市,是UPM学生猎食不能错过的好地方,那里的炒餜条,板面和亚三拉沙实在太好吃啦。。。xD
我怎么都在说吃的呢??@@

哦。。。我还没有提到我的学院呢~~:)
我所就读的是现代语文和传播系的学院,这学院算是我们大学里老旧的学院之一吧!但是,它的建筑却没有古老的痕迹。。。
我就读的是语文学院,一听到“语文”这两个字,是不是马上让你联想到一些风度偏偏、彬彬有礼、才华横溢的才子,和温柔贤淑、仿如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美女??哈哈。。。我的学园的确出产很多帅哥美女,但可惜,令我们学院出名的却不是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而是。。。多不胜举的坟墓。。。==" 
对,你没有听错哦。。。我的学院位于主校区的外面,由三大种族的坟墓包围着。我可没有在跟你们开玩笑哦。。。在我们学院的右手就是沙登广东义山,我们学院的后面就是马来友族的坟墓,而据说在马来坟墓的左手旁就是基督教的坟墓。呵呵。。。
所以我说,读现代语文和传播学院的学生是最有胆量的。。。因为我们每天经过这些坟墓区,渐渐也感到习以为常了。。。:P 但是,有晚课的时候,课堂还要被安排在最靠近这些坟墓区的Sanggar Bahasa,还真的。。。有一点点恐怖啦。。。T.T

我的朋友常说,我的大学就像一座快乐的森林天堂,那我和我的朋友们就是在里面快乐居住着的小仙子了。。。:)
在还没有踏出社会前,我们都在我们的小森林里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无需为了材米油盐醋的问题而烦恼,只需要忙着计划着如何在老师进课室前把朋友的作业抄完,如何想一大堆借口逃课,如何烦恼晚餐要吃些什么,如何在最后一分钟把Presentation和Assignments“呕”出来,如何在大考时想尽办法哄老师们泄露考题。。。
我们真的很疯狂,但也很快乐。。。
很多人说, University直译过来就是“由你玩4年”的意思,但是,我的大学生涯却只有短短的三年。。。三年的欢乐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回忆起三年前自己收到UPM入学通知信的那一刻,我觉得,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刻之一。。。
我从不后悔选择踏入UPM这个大校园,我衷心珍惜在这里的每一个时光。。。
在这里所回忆的一切,就好象我人生其中一个转折点,如果当初我没有来到这里,现在的我,又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我不去想,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花花草草,喜欢这里的老师,这里的朋友,这里的一切一切。。。
虽然此景一切已成回忆,但是,我会好好保管我的大学生涯里给我的一切,我希望我下次再回来时,可以给它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大声对我的大学说。。。



“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