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Lavender

♥ Lavender's ViSiToRsss ♥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2010年,挥手再见了

有人说,时间就像流水细沙般,无论你的拳头握得再紧,它依然会悄悄从你的指缝中溜走。转眼间,2010年,就这样,悄悄在我们紧握的手掌里溜走了。就这样,不知不觉中,一年。。。又过去了。。。



2010年的离开,到底,带给了我一个怎样的领悟呢??还是,我在这2010年里,失去了什么??又从中得到了什么了呢??时间飞逝得太快,我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去思考,究竟我的2010年,是一个怎样的一年??于是,我翻开那已风尘的日记本,一页一页回忆起那属于2010年的记忆,一页一页在掉入回忆中,再慢慢领悟,才发现,自己的2010年有悲,有喜,有伤,也有乐。。。时间走的太匆忙,让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体会那已失去的心境,所以,现在只好慢慢把故事一篇篇写出来,再慢慢看回以前的自己,是否有长大了呢??






一月,
2010年里,日记里的第一页,记载着我和大学博营的朋友一起开心去倒数的回忆。我们在Sunway附近有名的火锅店庆祝,再到Sunway去倒数。那是我第一次,再没有家人的陪伴下,和朋友倒数迎接新的一年。那一天,日记里还开心的写着:“祝自己和他一周年快乐!!!”
开学了,才发现自己在这个学期拿了21个credit hours,7个course,一个星期共上33个小时的课,真是快疯了~~~:( 每一天的上课时间是从中午12点至晚上7点,连续7个小时的课没有休息。
新年的第一个月,也因课业累了一个月,连喘息的时间也没有。。。:(
而他在这一个月开始忙于他的工作,一个月没见他了,很想他。。。:(



二月,
二月的第一篇日记里,已经开始在溢着泪水。。。
因为,他变了。。。

他说,他对我的感觉变了,他找不回对我当初的热情和爱意,他没有以前那么爱我了。但是,我却不愿意放弃,一直在努力,在挽回,想尽办法把我们的感情挽救回来。。。其实,早在11月时,你已经向我暗示你的去意,是我不愿放弃,一直坚信你曾经对我的珍爱。。。拖拖拉拉了4个月,到最后,到这个月的月底,或许,是我累了。。。或许,是你的无情无义和冷漠逼到我累了。。。
2010年的2月25日,我们的感情在一年又一个月和二十五天后,结束了。。。
而我接下来的噩梦,也开始了。。。



三月,
根本无法从日记里看清,三月的我究竟是过得如何的??因为,三月的日记里,每一页的每一行字都被泪水模糊了。。。
三月的日子,好像是我最难熬的时刻。。。
因为想他,所以失眠了;因为还爱着他,所以吃不下也喝不下;因为放不下他,所以我每天都以泪洗脸。原以为自己可以渐渐捱过来,但是,或许是我低估了自己对爱情的执着,三月的日子里,我并没有好过来~~~

大学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失去了他有了任何改变;反之,这学期或许是我最难熬和难过的大学日子吧。。。除了要面对堆积如山的课业,繁忙的考试压力,我也因为要维护我的好友而得罪了最难搞得老师。。。:( 所有的委屈和压力就像汹涌的波浪不断打击着我,所有的事情不知怎么的全一起涌来。。。好累,好压力。。。心痛的是,当我最需要有个人可以在这时候让我依靠时,他却选择弃我而去。没有依靠的我,只好强逼自己独立面对这一切的一切。。。
日子里不只记载着我的泪水,还有的,是一个女孩心痛,心累,心伤,心倦,心裂,心碎的崩溃心情。。。


四月,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开始渐渐习惯,开始渐渐习惯麻木,渐渐习惯自己一个人,渐渐习惯对所有的人说谎隐瞒自己的情绪,渐渐习惯欺骗自己。。。结果,也开始渐渐习惯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
眼泪,依然每个夜晚在流;噩梦,依然每个晚上纠缠着我;血痕,依然一痕痕刮在手上。。。

自从恢复单身后,虽然追求者陆续而来,但是,我的心却还停在属于他的原地。结果,我不能面对那些对我很好的追求者,因为,我始终无法面对自己。。。:(
四月,也是我大考的日子。人生第一次,感谢有考试的存在,因为,考试帮我隐瞒了所有我一切失控的情绪,我可以理所当然把一切的不满和悲伤都怪罪在那令人懊恼的大考上。

在四月里,唯一拥有的一个小小快乐的回忆,就是参加了在马六甲的German Camp。在那里,我认识了一班来自INTEC很可爱的小弟弟。从他们身上,感觉到阳光的朝气,快乐的气息,他们的好动和活泼感染了我,让我可以暂时放下一切融入他们。。。很高兴,认识了一班不一样的朋友~~~:)


五月,
在这个月里,我生病了。。。

其实,体质本来较弱的我,就比较容易生病。但是,身体也因为曾经遇上一场严重的车祸,也变得越来越弱了。。。虽然我的体力不如一般正常健康的少年,但是,至少我一直坚信我拥有的是一颗开朗的性格。从小到大,无论遇上再困难,再难熬的日子,我依然能抱着我那开朗的个性去面对。因为我相信,老天爷爷不会对我这小女孩如此残忍,就算遇上了严重的车祸,走过一段难熬的岁月,我依然可以咬紧牙关撑过来。。。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唯独这一次,我的开朗却失灵了。。。
或许,他的离去对我的打击真的很大。在我不断告诉自己可以坚强走下去时,在我以为可以渐渐重新站起来时,他却给了我复合的希望。。。但,过分的是,他给了我希望,却又狠狠把那希望给敲碎了。。。因为,不久后,我知道的,是他已经交新女朋友的消息。。。
这沉重的打击深深把我打败了。所以,失去了那开朗的保护城,我就生病了。。。我患上了自闭症,犹豫症,厌食症,自虐症。。。但是,也因为这深深的打击,我找到了那重新站起来的毅力。。。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的日记,只记载到这里。。。
那是因为,这日记都只记载我和他的故事。所以,当我决定放弃属于和他的一切,那本日记,也没有写下去的意义了。。。从读我和他的故事,才发现,泪水太多了。。。所以,已不值得我写下去了。。。
因为,我人生新的开始,有新的主角,有新的故事正等着我和现在的他去写。。。:)



六月,
当我决定放开过去,从新找寻我的生活时,我才看见,那被伤痛蒙蔽的眼睛所看不见的东西。。。
在我一直沉沦在无法自拔的伤痛时,有一个人,一直默默守护着我,陪伴着我。。。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他却无怨无悔,不求回报默默呆在我身边,陪伴我度过那黑暗的日子。只是,我已经悲伤痛掩盖了所有,所以,我看不见他。。。但,因为刚走出失恋阴影的我,根本无法接受任何的男生。我害怕,害怕再次遭受到那心如刀割的伤害。所以,他对我的好,我回报他的,只有道歉。。。虽然如此,他却不曾因为我无数次的拒绝而离开我,反而更坚定待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或许,不知不觉中,可爱的他也渐渐让我对他有了动摇地感觉。。。

家人和朋友,在我渐渐振作起来时,我才感受到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和疼爱。我难过时他们也陪着我难过;我伤害自己时,他们也不断自责不能保护好我;我生病时,也看见了他们为我流下的眼泪。。。对不起,我现在才知道,自己是如此愚笨,把心交给了一个不值得人,却忽略了真正爱我的你们。。。
在六月里,我也跟随我家人到香港和澳门旅行。抛开所有一切的不开心,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土,我找到的事属于自己的一片宁静~~~也因为这样,我爱上了,那旅行的感觉。。。但,我更爱,那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宁静的时候。。。


七月,
开学了。。。
这,或许是全新的一个学期。因为,告别了那令我懊恼得上学期,我决定,这学期一定要让自己过得更充实,更好。所以,我参加了由朋友举办的佛学Metta Trip。在帮忙朋友筹备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佛学会的新朋友,也因为他们,让我对佛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人生,也有了少许的改观。对自己曾经的执著感到愚昧,所以,我想更珍惜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我很珍惜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每一刻,因为,我明白了,他们才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亲人。。。:)
七月,也是我的生日,和现在的他的故事,也在这个月里有了很大的发展。他对我也渐渐展开了追求的行动,特别是在我的生日前,也是他要回沙捞越念书前,他给了我一个非笔墨所能形容的惊喜。。。他的付出,他的努力,让我感受到了,他的诚心诚意。。。



八月,
在八月里,最特别的就是我们和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Course的学生一起举办了一个Course Night。那是我第一次举办和参与如此隆重盛大的晚会,而且我还是担任司仪的角色。从小就梦境可以参加类似王子和公主似的晚宴,虽然我们的晚宴没有帅气的白马王子,而我也不是穿着水晶玻璃鞋的公主,但是,那也算圆了我小时候的梦想。。。:)
很高兴也因为这个活动,我认识了一班CC Course的朋友。虽然他们有时真的会把我和我的姐妹气得“炸炸跳”,但,我们还是拥有一些开心的回忆~~~:)
我也在这个月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相机。。。:)
这,是开心的一个月。。。但,唯一让我烦恼的是,我的心竟然会牵连在那隔着一个海洋的他。。。 没错,我是在想念着他了。。。:(



九月,
我和他的故事,在这个月,进入了新的旅程。。。:)
在九月的放假里,我和姐姐们结伴到Tanjung Sepat旅行,那是我在这假期里和姐姐们最美丽的回忆~~~:)

我也在这假期里,在他的陪同下,和朋友到槟城旅行。槟城之旅,见证了我和他的开始。。。
在他害羞但诚恳的告白下,我含羞答应做他的女朋友。当他在我的额头吻下了对我的印记后,也代表,我是真的因为他,放下了那曾经的伤痛和过去。。。
我喜欢上他牵着我的小手,紧握着我的时候;
我喜欢上他在我最冷最无助时,把我拥在他最温暖的怀抱里的时候;
我爱上了眼前可爱的他。。。



十月,
平平凡凡的一个月,忙于我的课业和考试,忙于准备我的大考。。。
不一样的是,我的心里,已经住着了一个他~~~:)

但是,我们的距离隔着一个海洋,隔着一个飞机行程的时间,隔着深深的系念。
他不在我身边的日子,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很很想念他~~~:(



十一月,
十一月是大考的日子,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可以记载。因为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念书,念书,在念书~~~>.< 为了应付大考,所以我的整个十一月就送给了大考,无奈~~~==" 但是,我和我的姐姐们依然有抽空出街逛逛,买美美的衣服,没办法,那是我们发泄压力的最佳管道~~~:P 我,依然很想念很想念很想念那个也在拼命用功读书的他~~~:(


十二月,
度过了那令人差点患上神经病的大考,我总算可以投入我的假期了!!!:)
假期最开心莫过于他回来了~~~可以见到我最最最亲爱的他了~~~:P
在这个假期里,我们累积了许多回忆。你陪同我和我中学的姐妹一起到马六甲旅行,然后你带我到属于你的世界去约会,让我对你有更深的了解。我在这假期也生病了,你却没嫌弃猛吐的我,一直陪在我的身边照顾我,感动,感动。。。T.T

而且,在十二月里也是我们的100天纪念日。感谢你,陪同我走过了那黑暗的时光;感谢你,让我拥有了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十二月,也让我和我家人拥有更多相处的时。在踏入新的一年前,也是在这个月的尾声,我的家人为我过世三年的外婆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功德”。做“功德”是我们家族福建人的传统。虽然我并没有深入的了解做“功德”的意义何在,但是,我却万分珍惜这个把我家人全聚在一起的机会。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我们全家族的亲人聚在一起的感觉,由于平时生活的忙碌,大家都没有时间齐聚一堂。所以,可以看见大家再次聚在一起,珍惜这彼此在一起的时间,我真的感到很欣慰。。。:)

外婆,你在另一个国度,看见我们了吗??:)





不知不觉,2010年,就这样过去了。
就像徐志摩所说的,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0年的结束,的确没有看到漂亮的云彩,但是,我却看见美丽的暮光,迎接2011年的到来。。。:)

1 comment:

  1. Lao po zai, no matter wat happen, u still r my lao po zai...<3 lets work hard together and hope our relation ship will be getting better and even better in the brand new year 2011 ooh!!! happy new yaer and xin nian kuai ler my lao po zai...mu mu wa...<3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