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Lavender

♥ Lavender's ViSiToRsss ♥

Friday, May 13, 2011

回忆,在寻找中


放假咯~~~

期待已久的假期终于到来了!!!!!! 熬过了一段艰辛痛苦的考试周,唯一令我们期待的就是那四个月的假期。四个月哦~~~所以,对这假期的期待无疑是我们在考试周的精神支柱。。。:)

当然,无可否认,我最期待的就是他的回来。。。:) 
只可惜,那个笨蛋竟然可以糊涂至把上飞机的日期给记错,结果又必须待在砂劳越多一个星期,害我在这里气得跳脚。。。无言。。。@@ 所以,我假期刚开始的第一个星期因为他糊涂的原因,所以安排好的计划全被搞砸了。。。
结果,第一个星期的假期就是在家里安安静静地度过。。。@@
p/s : 当然,每个晚上依然会在电话里继续对他“跳脚”。。。>.<


在家里的一个星期,因为无所事事的缘故,所以我重新整理我的东西。从我的书橱、衣橱至我的床和私人物品,全都被我重新收拾和整理一遍。在收拾得过程当中,我找回了好多回忆,也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那么多,而且,也渐渐忘记了以前的自己。。。

我有一个大箱子,那个大箱子装着我妈咪认为不适用的东西,里面的确收着很多这年代不再用的物品,但,我却不舍得丢弃,因为那全是我的回忆。。。
纸娃娃,是陪我玩家家酒的玩伴;
一堆Sailor Moon的贴纸和闪卡,是我每天晚上的美梦;
一盒满满的贝壳,是我在每个海滩的回忆;
三本邮集册子,里面装满我对世界各地的幻想;
很多本的画册,里面有我从小学至中学的作品,我都忘了我曾经如此锺意绘画;
几本我自小收集的散文作品制成的散文集,装满我对文学的热爱;
还有我未完成的裁缝作品,发现自己以前有好多DIY的创意想法;
最后,我还发现自己还收着一些偶像的海报、剪报和贴成厚厚一本的歌词簿。。。

看着自己的回忆,我笑了。。。
想起自己曾经如此单纯、简单、快乐的想法;
想起自己曾经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想起自己曾经因为兴趣而追求的各种梦想;
想起那曾经的自己。。。我,会心一笑。。。:)

纸娃娃和Sailor Moon的闪卡,我留着。想留着以后告诉我的孩子:“那是属于你妈咪的童年哦!”。因为,我相信这些玩意儿再过十年就会不存在了。。。:)
贝壳,我留着。以后我继续发挥我DIY的天分时它们可是很好的装饰品。。。:)
邮集,我留着。毕竟集邮是一颗很好的爱好,而且那些邮票都很有价值哦。。。:)
画册,我留着。我可不想埋没自己对绘画的热诚和天分。。。:)
散文集,我留着。因为那是我的创作灵感,也是我对文学心血的一部分。。。:)
至于为完成的裁缝作品,也留着。总有一天我会把我的毛衣织好、把我的图案挂布编织好、还有各种的吊饰。。。:)

我唯一丢弃的,是那一些偶像的海报、剪报和歌词簿。。。
想起正值青春期的自己,沉迷于偶像所带给我们的虚实世界,令自己沉醉在那不真实的世界中,整日梦想自己有朝一日会寻求到那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
突然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愚昧到很天真,很白痴。。。@@
经过了许许多多人生的考验,还有一段被感情打击的创伤,人生,其实那里有如此美丽的虚幻可言呢??丢弃的那些或许真的不适用的物品,仿佛发现心底深处的某个自己已经长大了,或许是变得懂事了。。。因为,现在当每个人都问我关于未来的看法时,我不再天真的说幻想要寻求一个白马王子。一笑而过,是我给他们的答案。未来,终究是一个未知数。我无法未卜先知,但,我知道我很珍惜我的现在。。。:)








今天不知明天事,所以我们不要对我们现在的生活抱怨太多,应该学会惜福。
把每一天都当作是自己人生的最后一天而活,把明天则当作是充满希望的一天,以宽恕的心和开心的笑容迎接的每一天。。。:)

1 comment:

  1. 希望我是在你的心里唯一不会被丢弃的东西,成为你最美的回忆。。。<3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